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最美教师张龙:用音乐照亮盲童世界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龙

张龙

1、主动调到盲童学校当老师:2011年,在城区学校从教18年,取得多项成就的音乐教师张龙,被盲童所触动,立志用音乐照亮盲童心灵。

2、她为一个又一个盲童点亮梦想。为了给盲童女孩吴迪圆梦,她四处奔走,为吴迪量身创作励志单曲《梦》,并拍摄MV,被作为公益歌曲在全国九条高铁线上循环播放。

3、她组建武汉第一个盲童艺术团——启明艺术团,带领孩子们在音乐中感受快乐。她带领盲童学生在湖北省残疾人汇演中荣获金奖,在亚洲陶笛艺术交流会夺得银牌。

4、她在全国首创盲童形体训练,让盲童练习正常人的坐立行,脱离盲态,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和优美的体态。

5、她的音乐课别具一格,她用富有童趣的语言,优美的舞姿,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带领学生在欢悦的气氛中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达音乐。

6、她的课堂永远充满快乐,她的孩子们一直非常阳光。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蔡悦 责任编辑:
央视新闻下载
公安部消防局:上半年全国住..
连日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火灾,造成多人伤亡。[详细]
我国多地旱情严重 辽宁大连..
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因普降大雨酿洪灾,而还有一些省市却因..[详细]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