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最美教师莫振高:筑梦校长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莫振高

莫振高

        2015年3月9日,莫振高因突发心脏病与世长辞,没想到一个普通老师的葬礼却引来万人空巷,很多他资助过的学生从全国各地赶来,痛哭失声。

        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占98%以上,1/3左右的学生家境贫寒。莫振高除了抓好教育教学,很大一部分精力得用在为贫困学生、为学校建设筹集资金上,他连续35年(截止2011年)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近300名贫困生,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

        莫振高跑广东到南宁,四处求助,先后筹集3000多万元善款,资助1.8万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2014年9月,由莫振高亲手筹建,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120万元设立的中国第5个“圆梦班”正式落户都安高中,临去世,他最牵挂的就是激素的孩子能不能元宵节吃上汤圆。莫振高去世后,圆梦班60位学生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更加发奋努力学习。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蔡悦 责任编辑:
央视新闻下载
公安部消防局:上半年全国住..
连日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火灾,造成多人伤亡。[详细]
我国多地旱情严重 辽宁大连..
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因普降大雨酿洪灾,而还有一些省市却因..[详细]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