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最美教师特岗教师群体:50万将青春热血挥洒在中西部乡村的年轻教师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岗教师代表高进儒、李守霞夫妇

特岗教师代表高进儒、李守霞夫妇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政策从2006年开始实施,2015年是特岗计划实施的第10年。10年来,“特岗计划”这一政策展示了特别强大的生命力,“特岗计划”已经成为中西部省份补充农村教师的重要渠道,十年间共有50.2万名特岗教师,分赴中国的中西部地区1000多个县,为3万所农村学校注入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活力。广大的特岗教师扎根在乡村教育的第一线,用心血和汗水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赞誉。特岗教师的到来,改变了农村学校的面貌,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特岗教师”被媒体称为为农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

        今年6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这是建国以来第一个由国务院层面颁布实施的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着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师资力量,《计划》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重点支持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补充乡村教师,并提高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标准,增强特岗教师的吸引力,以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今年全国将新招7万多名特岗教师。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蔡悦 责任编辑:
央视新闻下载
公安部消防局:上半年全国住..
连日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火灾,造成多人伤亡。[详细]
我国多地旱情严重 辽宁大连..
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因普降大雨酿洪灾,而还有一些省市却因..[详细]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