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最美教师王燕:在平凡中追求幸福和快乐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燕

王燕

        幼儿教育无处不在,教师积极向上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幼儿的情感和态度。班上有两个小淘气,总爱逗着玩。有天早上刚入园,就在家长的眼皮底下逗,其中一个裆部被碰了一下,两个家长就吵了起来。正是入园时间孩子和家长都吓傻了。王燕先把孩子们安排好,后把家长叫到一边说:“不管今天是为什么,当着孩子面争吵有损家长形象。”经过沟通,两个家长愉快地走了。王燕借着这个契机,早饭后对孩子谈话,让孩子懂得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遇到问题不能急躁,要想办法解决。

        有次,一家长说午睡时王燕用针扎孩子手,孩子手肿得厉害。随后几天家长要向园里要个说法,认定了是她用针扎了孩子的手,并说:“孩子是不会说谎话的。”于是,她冒着小雪家访。孩子看到她惊奇地大声喊着:“王老师,你怎么来了?”并扑到她怀里。王燕迫不及待地拉过孩子的手,寻找“伤口”,除了一个比蚂蚁还小的结痂外什么也没有。孩子很兴奋坐在她腿上问这问那,孩子奶奶有些不好意思,忙着倒水,并说我们这孩子很宠的,可能是看了还珠格格的电视剧,就说是老师扎的。可能误会您了,真的对不起!此时王燕觉得任何道歉已经不重要了,在孩子心中王老师是她最喜欢的,这就足够了。

        她对于班上单亲孩子关爱倍加,有个孩子,爸妈离婚了,妈妈是高级白领工作特别忙,经常派身边的男助理帮照看孩子。看到他来接孩子时总买些膨化食品,王燕很不放心,她跟孩子妈妈进行沟通,主动要求帮她带孩子,白天送幼儿园晚上带回家,做可口的饭菜,讲故事,让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

        王燕的关注点永远在孩子身上。在一次志愿者进社区早教开放活动中,她发现一个孩子动作很不协调,用脚尖着地走路。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可是家长怕摔倒,一直拽着孩子。活动后她跟家长交流,指导家长对幼儿一些训练的方法。此后在下社区的活动中设计一些感觉统合训练内容,孩子有了很大进步。

        工作中,她不停地转换角色,游戏中,她是孩子的好伙伴,和他们一同嘻嘻打闹;生活中,她是孩子的好妈妈,呵护他们的健康安全;教学中,她是孩子的好老师,启迪心智,播种智慧。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蔡悦 责任编辑:
央视新闻下载
公安部消防局:上半年全国住..
连日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火灾,造成多人伤亡。[详细]
我国多地旱情严重 辽宁大连..
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因普降大雨酿洪灾,而还有一些省市却因..[详细]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