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最美教师潘燕:西藏学生的“潘阿妈”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燕

潘燕

        2010年9月,潘燕老师接任了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首届内地中值西藏班——汽一(8)班班主任工作,由于学生的特殊性,她一心扑在这群西藏孩子身上,三年如一日的关爱和教导,汽修(8)一次次收获着令人惊喜的成绩。在生活上以父母和老师的双重身份用爱去感化同学们,爱成了管理的前提。学生三年长住学校,难免有病痛,不少学生得了肺炎和气胸的疾病,而且一病就得住院,这时,她放弃休息时间陪护,俨然成了孩子们的宁波妈妈。

        她基本上安排学生两星期一次外出,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了解宁波,了解浙江。带学生去鲁迅故里,感受民族之魂;带学生去博物馆,感受商帮文化;带学生去北仑港,感受港城的现代化;带学生去四S店,感受企业文化……诸多的外出活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改变,团队意识、纪律观念得到了加强,学生的见识和学习的欲望也进一步得到了拓宽和增强。

        潘燕在担任西藏班班主任期间,将西藏班38个孩子视其如己出,全身心放在了孩子们身上,放弃无数个休息日,放弃无数个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住在学校陪伴孩子们,连春节假期也不例外,为生病的学生送药、陪护病床,还将西藏学生分批接到自己家过年,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潘阿妈”。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蔡悦 责任编辑:
央视新闻下载
公安部消防局:上半年全国住..
连日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火灾,造成多人伤亡。[详细]
我国多地旱情严重 辽宁大连..
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因普降大雨酿洪灾,而还有一些省市却因..[详细]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34030100
1 1 1